济源网济源网

【新春走基层】扶残助学暖人心

2023-01-16 10:34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最近身体怎么样?马上过年了,我们来看看你们。”1月13日,示范区残联志愿者走进五龙口镇莲东村,走访慰问困难残疾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鸡蛋、羽绒服等爱心物资,并送上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与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我们,让我们心里很温暖。今年一定能过一个温暖、欢乐的春节。”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爱心物资,党传达笑得合不拢嘴。他说,现在政策越来越好,每个月都能领到60元残疾人补贴,以后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小杰(化名)是济源一中学生,收到爱心人士捐助的3000元助学金,他激动地说:“我要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考上理想大学,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年来,社会企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扶残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志愿服务水平,推动济源助残志愿工作向纵深发展。

  爱心人士张振忠身残志坚,办了汽车修理厂,开了仓储服务公司,生意也越来越好。多年来,他一直热衷于助残扶残,连续四年资助两名困难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我非常能理解残疾人的不容易,我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残疾人,传递正能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张振忠说。

  “我们通过开展扶残助学志愿服务活动,让残疾人及困难学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鼓励他们自信自强,积极面对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示范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残疾人家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记者 侯琪琳 通讯员 吴金根)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