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新春走基层】济源开展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2023-01-16 10:34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侯琪琳 通讯员 李霞)春节将至,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1月12日,济源开展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当天上午,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深入亚桥农贸市场、大润发超市、部分药店,对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涉疫药品等重点民生物资进行全方位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紧盯重点商品、重点区域,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现象,依法查处价格欺诈、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及涉疫物资市场价格,分析研判市场价格走势,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同时,执法人员详细查看食品进货台账、包装标签标识、储存方式、保质期,索证索票、检测报告,严防假冒食品、过期食品、质量不合格食品上市销售,确保食品来源可查、质量可控。

  检查中发现,个别商户在经营中存在商品价格标识缺失、经营台账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商户立即整改。

  “我们将持续开展春节前市场专项检查,督导经营主体诚信经营,确保节日期间重要民生物资价格平稳有序。”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市场经营者存在价格违法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标准、违规销售等,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