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抢抓有利时机 开展河道清淤

2022-11-21 09:41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黄一冰)11月17日,在湨河愚公桥西侧段,挖掘机、运输车辆等来回穿梭作业,对河道内淤泥、垃圾进行清运,施工现场繁忙有序。

  冬季枯水期是河道清淤疏浚的有利时机。为有效改善城区水生态环境,保障河道行洪通畅,提高防洪能力,连日来,示范区住建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对湨河、蟒河等城区河道开展清淤整治行动。

  据了解,湨河、蟒河作为城区的两条景观河,承担着行洪泄洪的任务。今年汛期以来,连续降雨导致河道出现不同程度的淤泥沉积。为确保两条河道在来年汛期能够正常发挥防洪排涝等功能,示范区住建部门深入实地分析研判河道清理重点难点,因地制宜制定清河方案,确保河道清理提质、高效。

  济源市城投市政道路工程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宋茹介绍:“我们严格按照‘水下无淤积、水中无障碍、水面无漂浮、水岸无垃圾’的标准,组织人力、挖掘机、运输车辆等对河道进行清理,目前已清理淤泥20000余方,预计月底前全部完成。”

  接下来,示范区住建部门将持续开展河道日常巡查管护工作,进一步完善河道保洁长效机制,推动河道长治久清,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