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庄建球在平安济源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2022-09-22 10:34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会)9月21日,示范区召开平安济源建设工作推进会,迅速贯彻落实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济源相关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并强调,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认真部署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李哲主持会议。张宏义出席会议,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孔庆贺、俞益民、李文轩出席会议。

  庄建球指出,要警钟长鸣、全力以赴保安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教训,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扛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着力在工贸、矿山、消防、交通、旅游等领域下功夫,切实抓好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细化部门监管责任,突出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真落实真见效。

  庄建球强调,要提高站位、用心用力促稳定。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实做细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面压实安保责任链条,确保济源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庄建球要求,要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抓防疫。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时刻保持警醒不放松,扎紧扎牢内外防线,抓实社区报备,强化落地即检,严格落实风险人员管控,常备常态不松懈,保持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率、全天候运行,倡导就地过节,严格值班值守,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个人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亚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