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示范区党工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史秉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8-30 10:16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郑海波)8月29日,示范区党工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哲、谭江出席会议。张宏义、孙玉会通报工作。孔庆贺、侯波、罗福迎、董亚丽、苗圃、任贵清出席会议。

  民盟济源市支部主委苗礼战,九三学社济源支社主委周晶晶,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民建济源市委会副主委赵宗英,民建济源市委会副主委李建成,民革济源市支部副主委党玲玲,无党派人士代表、济源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齐波等先后发言,对上半年济源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从项目建设管理、人口发展、科研创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史秉锐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对党外人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力推进稳经济促发展、社会治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承和弘扬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坚持正面发声、主动作为,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现了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责任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史秉锐强调,当前,济源正处于创新引领、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和各种战略机遇叠加的难得发展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与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发力,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建设。要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着眼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上来。

  二要主动站位全局,服务中心大局。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在稳增长促发展中发挥更好作用,在谋新篇绘蓝图中汇聚更多智慧,在强担当聚合力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治理能力、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保障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要聚焦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关心关注的重点、改革发展稳定的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推动济源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三要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各民主党派要坚持守正创新,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不断推进思想、组织、制度等方面建设与时俱进,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市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推动各项惠企措施落实落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无党派人士要坚持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进程中展现新的担当和作为。


责任编辑:陈亚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