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 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2022-08-13 09:17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鸿斐) 洁净的校园充满生机与活力,文明标语和宣传展板随处可见……暑假期间,黄河路小学的师生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十字路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地,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以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为契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

  作为济源市文明校园标兵单位,黄河路小学在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创建河南省文明校园,以强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唱响文明教育的时代赞歌。

  党建引领文明创建提升。该校以“党建1+6”特色品牌创建为抓手,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赶考路上有你我”“雷锋故事”等宣讲活动50余场次,到山西武乡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8次。开展“学习强国”学习评比活动,奖励总积分排名靠前的教职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表率,严格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以“阳光党务政务”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以高尚师德促文明新风。该校把加强师德建设、提升队伍素养作为重点,实施青年教师起航、骨干教师助航、专家教师领航的“三航”工程。定期评选“师德标兵”“文明教师”,并开展“学生评教 家长评教”活动。路丁丁等3名教师获得“济源市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付方方等10位教师获得“学雷锋 我行动”最美教师称号。在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案例评选活动中,卫静老师的《凡心所向,素履以往》获省级一等奖,郝金霞老师的《选择教师我无悔》获得省级二等奖,李世云、李盼盼等20余人次获得市级奖项。

  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倡导文明新风尚。该校对校园文化进行整体设计,突出理念文化、室外景观、标识应用等,制定《济源市黄河路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策划方案》。建立“陶然田园”德育基地、“劳动基地”,让学生体验中国传统农耕文化,学习劳动技能。高标准建设美术室、书法室、校史馆、实体书屋等,使学校向高层次、高品位方向发展。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校园文明用语推广、环境卫生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敬老、爱老”爱心慰问等活动,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