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文明实践在济源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满城遍开文明花

2022-03-08 11:31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3月1日,交警组织市民抄写《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3月3日,供电公司的志愿者在园丁苑社区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3月5日,济水宣化学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学生们积极为患病学生捐款。

3月4日,北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清趣园社区开展文明礼仪演出活动。

3月2日,梨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做科学小实验。

3月1日,黄河路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行”手抄报评比活动。

3月3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享环保低碳生活”签名活动。

3月份的第一周,示范区有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示范区从实践载体、实践模式等方面着手,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走入基层。

植根群众,焕发文明实践生命力。3月1日至5日,示范区组织开展了“文明实践在济源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主题活动。示范区共举办活动815场,参与志愿者有3万余人,受益群众超过25万人,在全社会营造了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创新实践模式,增强文明实践影响力。示范区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开展学《条例》、“不忘历史、重温峥嵘岁月”红色教育、“倡节俭、反浪费、绿色低碳”新文明风尚等活动及“学雷锋日”主题活动,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田,将文明内涵融入群众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群众的文明习惯,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文明实践在行动,时代新风别样红。未来,示范区将继续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乐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楠 实习生 乔钰洁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