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史秉锐主持召开推进实施省委“十大战略”专题会议

2021-10-23 10:0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史秉锐主持召开推进实施省委“十大战略”专题会议强调 

扎实推动“十大战略”落地见效 

为济源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庄建球出席会议

  济源网讯(记者 郑海波)10月22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推进实施省委“十大战略”专题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十大战略”落地见效,为济源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能。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

  会上,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省委实施“十大战略”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发言,分析济源优势不足,交流工作思路方法,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强化工作责任,研究梳理推进落实“十大战略”的具体举措。与会领导作了点评发言。

  史秉锐指出,要站位发展全局,提高对实施“十大战略”重要性的认识。实施“十大战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奋力实现“两个确保”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立足“十四五”、着眼“二〇三五”、前瞻30年提出的战略性发展路径和发展措施,对引领和推动全省各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省委寄予厚望的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济源要站位全局、立足本地,深刻把握“十大战略”的内涵外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目标方向和路径措施,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步伐。

  史秉锐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深入谋划研究,在明确目标任务的过程中,找准济源定位,努力实现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要认真对标对表《省委工作会议任务分解方案》和《关于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的实施意见》,吃透上情下情,紧密结合济源实际,以更加科学、更加务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推动“十大战略”落地见效,努力在推进实施“十大战略”上走在全省前列。工作中要突出“快”“高”“好”,做到反应快、行动快、节奏快,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确保达到良好的综合效果。要抢抓实施“十大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打开视野、抬高眼界,保持优势、强化优势、再造优势,确保“十大战略”扎实稳步推进。

  史秉锐强调,要强化机制保障,以“十大战略”的全面落实,为济源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要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定期研究会商,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集中力量强力推进。要健全项目谋划推动机制,把战略实施各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做好发展规划,编制行动计划,既把握宏观、又抓好微观,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施工队长”,确保各专项工作有目标、有措施,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工作协调统筹,强化督导指导,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见到实效,真正转化为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宏义、罗福迎、侯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