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戏迷央视唱响《焦裕禄》

2021-10-20 10:44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崔国强扮演的焦裕禄

10月15日,济源草根戏迷崔国强表演的现代豫剧《焦裕禄》,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播出。10月19日,记者在采访中深深感受到了草根戏迷对戏曲的热爱。

  《一鸣惊人》栏目是央视戏曲频道的一档全民竞演秀节目。豫剧《焦裕禄》以独特的视角,对焦裕禄进行艺术解读和诠释。崔国强通过生动的故事、朴实的扮相、精彩的演唱,展现了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塑造了一个真实、可亲、可敬的优秀县委书记形象,受到栏目组领导、编导的一致好评。

  这是近两年济源戏迷第二次登上央视《一鸣惊人》栏目。

  今年57岁的崔国强是邵原镇赵圪塔村人,也是该剧主演。他从小喜欢戏曲文化,经常和戏迷们一起学习、交流、练唱。谈及这次走上央视大舞台,他激动地说:“在表演中,我仿佛置身于50多年前的兰考,感受那段艰苦岁月里的人与事。”崔国强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台下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参加演出的7名演员当中,有的是货车师傅,有的是养殖户,还有的是退休职工。他们都是利用休息时间排练,尽最大努力唱好每一句唱词,做好每一个招式。(记者 张佩佩 见习记者 曹利敏 文/图)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