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9-18 10:51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史秉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建球通报工作

  济源网讯(记者 王会 何岛)9月17日,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老同志、区直部门、片区、镇(街道)和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会议并讲话。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

  在老同志上半年工作通报会暨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庄建球通报上半年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孙玉会、仝柯峰出席会议。会议书面听取上半年济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孔庆贺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说明。范正刚、原有升、郝清嫩等市级老领导对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从不同角度、多个层面对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听取发言后,史秉锐指出,老领导对济源发展满怀热情,我们要继续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把济源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希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工作,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在坚定政治方向、做好示范引领上继续做好表率;充分发挥经验优势,积极指导各项工作,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团结优势,像一家人一样合力攻坚,共同推动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区直部门、片区、镇(街道)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发展、城市建设、营商环境、文旅融合发展等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相信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济源上下的共同努力,济源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令人振奋的成绩。杨随林、王军霞、牛永清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史秉锐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济源今后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与大家讨论。他表示,报告起草组要逐条梳理、充分吸纳,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为召开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奠定坚实基础。

  史秉锐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意义十分重大。开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济源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班子和市纪委班子,同时对济源未来五年发展谋篇布局。起草好党代会报告,对开好这次党代会至关重要。

  史秉锐说,当前,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济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整体开局势态良好,但困难、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今年汛情疫情叠加,济源上下像一家人一样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克难攻坚,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了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今后,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谋划、科学布局,发挥优势、巩固成果,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坚决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有力推动济源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的建设。党代会报告要突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提高干部素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宏伟目标提供根本保障。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