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2021年河南省体育类艺术类招生考试时间公布

2021-03-10 14:33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济源网讯(见习记者 王子君)3月8日,记者从示范区教体局获悉,2021年河南省“体育单招”文化类、专业类考试时间已经公布。其中,2021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将在4月17~18日进行;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3月24日~4月12日分批进行。

  据了解,参加2021年“体育单招”文化考试的本省考生在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考试。考生可在4月10日12时后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打印文化考试准考证,届时持本人准考证及身份证按时参加考试。考生可于4月16日16时30分至18时自行前往考点熟悉考场。

  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则安排在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分批进行。体育专业考试由身体素质考试和专项技术考试组成,满分150分。其中,身体素质考试分100米、立定跳远、原地掷铅球三个科目,每个科目40分,满分120分。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专项技术考试。该项成绩均以满分30分计入总分。

  “考生需提前了解有关报考信息及报考流程,遵守考试纪律。除考试时可临时摘掉口罩,考试往返途中及到达考点考试前均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和疫情防控。”示范区教体局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考生在全部考试结束后的10个工作日内,可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查询成绩。如有异议,考试可于成绩公布后3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复核。考生除参加我省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外,还须参加6月7日、8日举行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考试或6月7日、8日举行的对口招生文化课考试以及6月9日举行的专升本考生文化课考试。

  此外,记者采访了解到,艺术类专升本、对口招生专业考试两类艺考专业考试也将在下月启动。其中,美术类4月11日考试,统一笔试,分市组织;音乐类4月13日启动,考评分离,分批进行。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