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惊艳、感动、温暖……用脚步亲触壮美太行,以欢笑邂逅济源魅力

2020-10-25 10:17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志愿者为参赛选手进行赛后复检

济源新闻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采访奥运冠军惠若琪

太行山文化旅游发展论坛现场

冲过终点

西游仙魔团和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入场

  红叶正美,秋色如画。道境广场、阳台宫、小有洞天、愚公移山群雕、包公祠、迎恩宫、千年银杏树……10月24日,1000余人聚集在王屋山下,用脚步亲触壮美太行,以欢笑邂逅济源魅力,感受愚公故里的“醉美”风光。“济源真美!”“济源人民真热情!”“我爱中国!我爱济源!”……从4岁孩童到花甲老人,不分地域国界,不约而同发出相似的惊叹。

  美丽风光惊艳来宾

  外籍选手连声赞美

  本次徒步大会吸引了一大波外籍友人参与,他们三五成群热情组队,有的是同学伙伴、有的是亲子乐游,把这场徒步大会真正当成了一次欢乐的文化体验游。

  正值金秋时节,千年银杏树落叶纷飞,美不胜收。参赛运动员们纷纷在此打卡合影。这不,来自德国的参赛选手Sven就一直在不停地夸赞着。因为这次徒步大会他才知道了济源这个城市,觉得这里真的特别漂亮,沿途的每一处风景都很美。

  Sven来到中国已有7年,作为业余高水平选手,他参加过全国近200次全程马拉松,这次专门来参加徒步大会。“从接站到住宿再到志愿者站点,都有很好的服务,各方面都非常贴心、非常完善。”Sven对济源的印象格外好,当天他还特别体验了专业组赛道。

  “这里漫山的秋色跟我的家乡特别像,尤其是脚踩在落叶上的那种感觉,让我想起了我在德国的生活,特别亲切。”Sven笑着说。“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一次!”和Sven同行的郑州姑娘安航也对济源的风景赞誉有加。对于这次徒步大会他们充满了期待。

  从湖南长沙赶来的外籍选手马丁也是第一次走进河南来到济源,直呼被赛道沿途的美景惊艳到了,觉得济源人非常热情、友善,在听说愚公移山精神后更是非常震撼。马丁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来济源游览美丽风景。

  知名旅游博主现场直播

  热情感染八方宾客

  这场国际化的徒步大会还吸引了不少知名旅游博主到来,更增添了别具一格的潮流气息。开幕前几日,便有10位知名旅游博主来到济源抢先体验国际赛道,为这次徒步大会预热宣传。开幕当天,闻讯而来的旅游博主又在现场开启了直播模式。

  “大家好,我是CD,现在我是在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开幕式现场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点济源……”24日早上6点,旅游博主CD就开始在网络平台进行徒步大会的直播,不足1小时,直播间人数就突破百万。截至记者发稿前,直播视频点击量已经近700万人次。

  “济源的自然风光不亚于云南大理,济源人民也格外的热情友善。”CD告诉记者,他是直接从大理来到济源的,看到济源的美景,他感到非常意外,“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带动更多人像我一样认识济源这座城市,感受济源的魅力。”

  “笑容陪你闯天下”也是一位知名旅游博主,在网络平台有100多万粉丝,她也在用直播的方式为大家介绍济源风光。对于这次徒步大会,她给予了高度赞赏:“虽然是首届,但是很专业。”“笑容陪你闯天下”表示,她将会积极参与到徒步大会的整个过程,分享她在运动中感受到的快乐,让更多的粉丝和网友一起云参与这次活动,共同感受济源舒适的环境和济源人幸福的生活,力所能及提高济源的知名度。

  西游仙魔团高能亮相

  特色文化彰显魅力

  在银杏树站点,来自五龙口风景区的西游仙魔团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不少参赛选手的目光。“这么大的活动现场,怎么能少得了我们西游仙魔团呢!”忙着和大家合影留念的“孙悟空”笑着告诉记者,“我们就是来为咱的徒步大会热场的,希望能让这些参加徒步大会的各地选手感受到咱济源人的热情,也能够通过此次徒步大会认识咱们的济源,以后有机会带上亲朋好友多来济源走一走、看一看。”

  一名来自下冶的69岁退伍老兵,一手挥舞着五星红旗,一手拿着在地上捡拾的松果。因为要来参加徒步大会,他激动得睡不着,早上3点就起床了。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济源人,他发自内心的热爱自己的家乡,并在沿途不断向外地的参赛选手推介济源的美景。他挥舞着手里的五星红旗,骄傲地喊着:“我爱中国!我爱济源!”

  本次徒步大会的赛道涵盖数十个精华景点,一路风光无限。在行走中,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饱览美景、体验文化。济源作为愚公故里,是愚公移山精神的原发地,在这里人们可以感受愚公移山精神,传承红色奋斗基因。

  本次徒步大会正逢重阳佳节,徒步爱好者登高望远,通过王屋山“森林集市”、特色非遗创意街区、露营嘉年华、森林音乐会等活动,领略中原太行山区独有的文化底蕴。

  “多彩”守护大会平安

  细节温暖参赛选手

  “前方道路变窄,请减速前行。”赛道现场,类似这样的提示屡见不鲜。白衣天使、蓝色救援、红色志愿者、橘色消防……每看到一个色彩都让人增加一份安心。

  谢先生夫妻俩专门驱车从新乡赶来参加这次徒步大会,他们对这次徒步大会的赛道设置和服务非常满意。“以前也参加过其他地方的比赛,但是感觉济源的这次徒步大会赛道沿途风景更美、服务更贴心、安全工作更到位。”谢先生由衷表示。

  “我们就是咱王屋镇人,也是王屋镇半专业消防队的队员。这次徒步大会在王屋山举行,我感觉骄傲、自豪,我们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巡视,消除隐患,时刻做好扑救火准备,保障徒步大会安全进行。”王屋镇半专业消防队队员张王艳和队友带着2号灭火工具在步道上来回巡视。

  赛道全线设置了多个医疗服务站点,每个站点配备4名医务人员,包括2名医生、1名护士、1名公共卫生人员,配备了除颤仪、动态心电监护仪及必要的医疗药品和医疗器械。现场还专门配备一辆救护车原地待命,为大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示范区公安局共投入400余名警力,分为交通安保组、现场安保组、驻地安保组、后勤保障组、警务督查组、疫情管控组,全力守好会场安全底线。

  “荣耀时刻,总有北京”,“美好从北京汽车开驶”,北京汽车济源庆利4S店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多辆不同规格的车辆,确保能准时把相关工作人员送到现场,为徒步大会的顺利举办尽一份力。(记者 张恒)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