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示范区2020年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10-23 09:54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牛曦阳) 10月22日,济源示范区2020年领导干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谭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谭江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是建设法治国家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也是行政体制改革的主要目标。示范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深入;要狠抓关键少数,切实扛起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法制机构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参谋助手作用,为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聚焦工作重点,细化方案举措,探索新经验、打造新亮点,推动济源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培训学员200余名。培训内容丰富,包括民法典时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与合法性审查、行政案件应诉有关问题、服务型行政执法与全面落实执法责任制等。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