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践行初心 不辱使命 示范区第二期中青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17 10:17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10月14日,示范区第二期中青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学员主动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学第一课”,通过集中领学、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举办论坛等方式,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学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情真意切,不仅为大家本次学习明确了目标、划出了重点、传授了方法,还为大家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我觉得愚公身上就很好地体现了这‘七种能力’。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起而行之,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来自示范区教体局的学员王贞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得自矜、以偏概全。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与群众的面对面交流,听真话、察实情、知民意,深入研究分析,从而找症结、谋良策、出实招,解决问题。”来自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学员赵向前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这代人将见证祖国的崛起、民族的复兴,我为处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而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守初心、接地气、提素质、长才干,努力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来自示范区人社局的学员李松鑫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我们一定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来自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学员杨辉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会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在工作岗位上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来自示范区妇联的学员张素芝说。

  “行政服务中心是审批制度改革的前沿阵地,12345市长热线是为民解难的生命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政务服务改革的思路举措,牢记为民宗旨,不断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来自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学员任娜说。

  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深学透、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实践中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经风雨、见世面,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尽快具备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和能挑硬担子的真本领,在岗位上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周中原)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