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优化营商环境 保障客商权益 济源着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2020-10-01 11:54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外来企业代表观摩中国白银城

  中秋佳节叙友情,共谋招商话发展。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9月28日下午,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市外来投资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济源外来投资企业代表联谊会。18家外来企业代表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并通过观摩企业、座谈交流的形式庆祝“双节”的到来。

  当天下午,外来企业观摩人员首先来到中国白银城。白银城项目作为济源示范区“十大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已入驻山立、华乐、金顺福等20余家外来企业。当观摩人员走进白银城展厅,就瞬间被展厅的现代化布局以及完备的功能设施所震撼,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展厅,深入了解白银城项目落地实施情况。精美的金银制品是怎么制作的,更是代表们关注的事情,大家跟随讲解员饶有兴趣的参观山立珠宝、华乐万洋等金银饰品生产加工企业。

  随后,观摩人员先后到伊利乳业和济源双汇公司参观,详细了解食品加工企业规范管理流程和现代化生产工艺等。济源金五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立参观后止不住称赞,他认为白银城项目、伊利乳业、济源双汇等企业的现场管理确实好,不仅自动化程度高,而且管理细致入微。王国立说,金五联在济源发展有5年时间,企业规模虽不大,但在济源受到了很好的待遇。示范区领导多次到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此外,济源近年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也给外来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山立集团是一家加工生产时尚银饰、K金珠宝等珠宝首饰的企业。今年以来,经过集团公司与济源的多次洽谈,山立珠宝首饰项目于5月底正式入驻中国白银城沁园工业园。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筹建,目前,山立珠宝首饰供应链(济源)有限公司已正式投产。对于山立珠宝短时间内投产运营,市外来投资服务中心驻中国白银城项目代办员王旗深有感触。他说,企山5月份入驻园区,只用了短短几天时间就办好了工商注册登记、进出口资质办理、税务登记等相关手续,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服务中心是外来企业在济源的娘家人,我们对客商投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把客商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一趟不行就多跑几趟……”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党组成员、市外来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陈艳告诉记者。

  从来没有白下的工夫,山立珠宝三个月时间从签约到建成投产,也印证了济源服务外来企业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新形势下,招商工作已由拼政策、拼资源变为拼服务、拼未来,济源也在努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目前,济源规划了白银、钢产品深加工、纳米新材料、食品饮料等四大重点招商园区,围绕园区建设成立了高规格项目服务领导小组,配套出台了支持中原国际白银城发展、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纳米材料产业发展等若干政策,在房租减免、财政扶持等方面大力支持。

  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济源率先在全省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率先在全省启动“企业服务110”系统,率先在全省启动“两不接触”服务,尤其是新设立企业开办时间全国领先,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时间全省最短,创新开展“多评合一、容缺办理”,有效压缩审批时限,加快项目落地实施。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着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建立外贸外资外经重点企业“服务官”制度,组建了“服务官”工作团队,确定20家重点“三外”企业白名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外来投资服务中心还编制印发《外来投资企业服务手册一本通》,通过建立协同办理服务工作微信群,加强项目代办员日常沟通联系。

  持续优化服务,严格落实惠企政策,让企业得到更多真金白银的支持。根据《济源市涉企优惠政策审批流程》,济源派专人进驻“市民之家”涉企扶持政策窗口,缩短企业优惠政策审批落实时限,扶持资金从申报到落实兑现最快仅用21天。截至目前,已为济源伊利、富士康等多家企业申报落实了相关扶持发展资金。此外,济源还为客商协调安排子女入学、组织客商健康体检等活动,在生产经营及个人健康等多方面体现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今年以来,市外来投资服务中心先后为白银城、伊利乳业、泰山石膏等客商及高管子女协调办理入学、入园手续,还组织104名客商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记者 郭跃军 文/图)

责任编辑:薛芳芳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