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示范区消防部门集中开展夜查行动

2020-09-28 10:40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兴辉)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消防安全,9月23日晚,示范区消防部门深入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行动采取突击检查方式,结合节日特点,集中清查涉及消防安全的重点对象。检查组兵分三路,分别对王屋山大酒店、玉都汗蒸时代、在水一方等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通过“查、看、问”的方式,重点对房间、走廊安全通道、灭火器、室内逃生用品、电气线路敷设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现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对消防器材的熟悉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

  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结合节假日火灾防控特点与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定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火灾形势稳定。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部分单位存在消防标志标识损坏、部分灭火器压力不足、控制室无人值守、消防控制柜故障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均一一给予指出,并要求场所负责人当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检查整改组还叮嘱相关责任人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并要求各单位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强化安全用电、用气措施,确保企业单位消防安全。

  “此次有针对性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各场所的安全措施和制度的落实,增强了消防安全管理岗位责任意识,为节日期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广大市民与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中秋、国庆佳节。”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济水大队教导员王杰表示。

责任编辑:薛芳芳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