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市蔬菜制种家庭农场协会正式成立

2020-09-25 10:27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济源网讯(见习记者 王子君) 9月24日上午,伴随着济源市绿茵种苗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内响起的阵阵掌声,济源市蔬菜制种家庭农场协会正式成立。

  据了解,济源市蔬菜制种家庭农场协会筹备工作自2020年7月开始,由示范区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和市农经站组织指导,济源市绿茵种苗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济源市臻美苑农业专业合作社、济源市国详家庭农场参与发起筹建。截至目前,济源市蔬菜制种家庭农场协会共发展单位会员55个,遵循选举程序和按照选举办法选举出11位理事担任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据了解,近年来,蔬菜制种产业家庭农场已成为济源引领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的一支重要有生力量。在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家庭农场运行不规范、标准化生产度低、比较效益差距大等方面的问题。为了引导蔬菜制种产业家庭农场规范运作,有效推动产业化经营,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发起筹建济源市蔬菜制种家庭农场协会。

  “以前自己单干的时候,很多专业性的知识不懂。加入协会后,不仅能得到农业技术上的指导,还能及时了解到很多这方面的信息和优惠政策。农场种植的产量提高了,收入也就上来了,咱们农户也有经济保障了!”来自大峪镇东沟村的家庭农场协会会员薛卫平高兴地对记者说。

  “家庭农场是农村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方向,蔬菜制种为家庭农场提供了重要的产业支撑。”济源市蔬菜制种家庭农场协会会长王国强告诉记者。

  “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家庭农场协会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行‘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模式,培育一百个示范家庭农场,以点带面,实现‘小户变大户,大户成农场’。还要转变生产方式,争取国家政策,加快新技术新品种和适用小型机械的推广应用,为蔬菜种业和家庭农场行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王国强说。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