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济源、淮阳扶贫产品将走进各大商超、零售企业

2020-09-25 10:27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签约现场

  济源网讯(记者 王峰) 9月24日一早,在济源示范区扶贫办、发展改革和统计局等部门的统筹安排下,淮阳刘老翁鸡内金焦馍负责人刘震与济源大型商超建业购物广场对接成功并签约,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今后他公司的产品可能会进入济源的大型商超进行售卖,这将大大扩宽公司产品的销售渠道。“鸡内金焦馍是淮阳名吃之一,含有十几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非常高。”说起自家的产品,刘震如数家珍。

  记者了解到,当天,示范区举行了“消费扶贫济源、淮阳扶贫产品进商场超市、零售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中,还有很多像刘震这样的扶贫产品经营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成功与济源大型超市、零售企业签约成功,达成合作协议。

  “消费扶贫不仅仅有利于贫困地区产品降本增收、特色产业长期培育,还有利于从农业种植、包装、物流配送、营销、推广等环节创造就业机会,对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济源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扶贫、参与脱贫、奉献扶贫的良好氛围,但受流通体系不完善、产销信息不对称、市场周期性波动等因素影响,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仍然存在销售难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步伐。扶贫产品进驻商场超市、零售企业正是打通了流通、消费等环节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据悉,9月10日至10月上旬是济源消费扶贫月,“扶贫产品进商场超市、零售企业”是消费扶贫月的重点活动之一。“此次活动能够有效宣传贫困村产品,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消费扶贫,参与消费扶贫,为两地贫困群众架设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扶贫产品经营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与商超、零售企业主动对接,协商洽谈,借助销售平台销售扶贫产品,真正让扶贫产品在济源市场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