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 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

2020-09-24 10:09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莉) 9月23日,记者从示范区党工委文明办获悉,济源将在示范区文明单位中广泛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各级文明单位及窗口单位规范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文明服务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要求各级文明单位以“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为主题,围绕“五优”文明标准(服务态度优、服务技能优、服务效率优、服务举止优、服务环境优),层层选树文明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挖掘提炼其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并积极组织演讲比赛,进一步培育文明服务理念,交流文明服务经验。

  要求各级文明单位打造优质设施条件。各公共服务窗口要创造舒适便捷的办事环境,合理设置窗口柜台,设置休息饮水、残障、婴幼儿及应急设施,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优化美化服务环境;要在入口处、服务台等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运用展板、招贴画、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要求各行业(系统)文明单位开展观摩交流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交流经验、提高水平。

  示范区文明办有关人员表示,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是增强各级文明单位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工作人员素质,打造规范运转、廉洁高效、文明优质的公共服务形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示范区文明办将不定期对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并择优向省文明办推荐文明优质服务标兵和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候选名单。

责任编辑:克盈盈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