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奉仙桥拆除重建工程启动

2020-09-22 11:31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济源网讯(记者 黄一冰)9月21日,记者从示范区住建局获悉,2020年重点市政建设项目奉仙桥拆除重建工程目前已开始动工。

据了解,建于1992年的奉仙桥位于荆梁路与宣化街交叉口北侧,南北走向。桥为石砌拱桥(拱为现浇钢筋砼),长约47米,宽约11米。桥面机动车道为2车道,人行道宽0.6米,护栏为石砌栏板。该桥建成20多年来,为济源经济发展与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目前,由于使用年限较长,过往车辆较多,加上桥梁所处的环境、结构特点、材料特性及施工质量等多方面因素,导致桥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原桥基础承载力不足,经相关部门检测,奉仙桥被定为4类桥,已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因此需进行拆除重建。

记者采访了解到,奉仙桥拆除重建工程中,奉仙桥桥梁跨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空心板,全长48米,桥宽扩大至22米。

据悉,为加快施工进度,目前该桥已进行全封闭施工阶段,封闭施工时间暂为2020年9月20日至2021年3月30日。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绕行。

责任编辑:学慧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