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你拍 我拍 大家拍 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2020-09-22 11:32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

遮挡号牌

强行加塞

济源网讯(记者 李楠)“这人怎么回事,变道也不提前打转向灯!”“塑料袋随意扔。这是典型的车窗抛物啊!”……大伙儿在日常开车时,是不是都有被一些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吓一跳”或惹怒的经历。大伙儿可知道,遇到这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驾驶员,我们可以通过举报的形式,让他们得到应有的处罚。

近日,“济源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曝光网友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消息。一些驾驶员行车过程中强行加塞、故意遮挡号牌、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被网友抓拍举报后,曝光在了该信息中。

“你看这条举报强行加塞的信息,图片清晰、视频完整,文字材料时间、地点明了,‘人证物证’俱全,是一条‘教科书’级别的举报。”昨日,示范区公安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指着一条举报信息告诉记者,自“济源交警”微信公众号开通网友举报平台后,引起了众多市民关注。平台每天都能收到很多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信息。为此,他们安排专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举报信息的审核录入。这些信息待交管部门核实违法线索后,将移交给辖区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举报方式有两种,网友将收集到的交通违法线索发至“济源交警”微信公众号后台或邮箱jyjjzd@126.com。值得一提的是,拒绝不实举报,如交管部门核查后发现情况不属实,举报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人人都是城市形象,处处都是文明考场。示范区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你的交通违法行为,群众随时都在监督。为了你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责任编辑:学慧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