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石迎军在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要求 对照标准精准创建 提高城市文明水平

2020-08-14 09:07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会)8月13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文明委主任石迎军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精准创建,对照标准抓提升,全面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吴丽鸣、文军勇、牛永清参加调研。

  石迎军一行先后到沁园路、玉泉街道亚桥社区、亚桥农贸市场、北海街道花园社区、宣化大街、建业步行街、百货大楼、南街小学、济水大街、天坛街道鑫源社区、沁园街道玉川绿城小区等地,实地查看公交站台公益广告设置、社区管理、集贸市场整治、学校周边环境治理、交通秩序整治、住宅小区管理等情况,仔细查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督促问题整改。

  石迎军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济源落地生根的具体实践,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济源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开展精准创建,查漏补缺、瞄准弱项、补齐短板,全面提高城市文明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迎军要求,区直各主创部门和各镇、街道作为创建主力军,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主要领导亲自抓、主动抓,分管领导全力抓、具体抓,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迅速行动,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摸排、立查立改,确保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要认真研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内容,准确把握相关政策,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不断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丰富创建活动,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助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双提高。

责任编辑:薛芳芳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