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楼宇经济为老城区注入新动能

2020-07-10 10:40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史丽娜)“Hello,everyone!Welcome to our studio!I'm Fiona,It's my honor to introduce my products to you……”(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室!我是菲奥娜,很荣幸向您介绍我的产品……)7月7日,在时代广场七楼的济水创业服务中心A区,记者看到河南羽隹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主播正操着流利的英语,通过手机直播平台向来自南非的客户介绍公司的陶瓷餐具。

  两间小小的办公室,一个连接中外的网络平台,短短10天的手机直播,就创造出12万美元的交易额。这只是济水街道楼宇经济的一个缩影。

  从城东到城西、从分散到集约、从量变到质变……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蕴藏着城市发展新动能。作为济源的老城区,济水街道近年来积极破解土地资源制约,向空间要动能、要效益、要发展,楼宇经济已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济水街道利用时代商务楼、印象新城、盛世大厦等商务楼宇,打造了ABCDE五个创业服务中心,吸引了百易互联、太行伟业、深商投、心海置业等100多家企业入驻,其中既有大宗商品交易、工业物资交易、物流运输、房地产开发、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传统服务业企业,又有电商平台、电子商务、互联网+、自媒体、游戏动漫等新型服务业企业。

  “这些企业的入驻发展,既提升了中心城区的空间品质和文化氛围,也为老城区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动能。”济水街道经贸办主任张波说。

  为扶持入驻企业健康快速发展,2020年4月,济水街道制订出台了《济水街道办事处楼宇经济发展扶持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提供免费办公用房、转型升级扶持资金及创新发展扶持资金等优惠政策,提供政策咨询、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银行开户、行政审批代办,以及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等全方位服务。

  “发展楼宇经济潜力巨大、前景无限。”济水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杨明告诉记者,去年一年,五个创业服务中心就给济水街道带来了将近5000万元的税收贡献。“下一步,我们会依托西关大厦、济源宾馆、济水中心幼儿园商住楼等楼宇继续打造创业园区,坚定不移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为济水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建伟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