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承留:摁下生产“重启键” 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3-02 11:37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31家企业正常生产。

  3500余名职工正常上班。

  6家企业申请复产复工并备案。

  其他企业正在积极完善防疫和复工复产措施,力争早日复工复产。

  ……

  春日渐暖,万物复苏,承留镇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复工复产景象。

  近日,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逐渐好转,承留镇遵循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原则,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统筹抓好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生产保卫战。

  多举措 强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承留镇多举措,强服务,通过“六个落实”,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和复工复产的必然需求,承留镇坚持压实企业责任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制度,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2月9日及时研究出台复工复产实施意见,并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八条件”、疫情防控“六要求”,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口;坚持严格进行摸底排查,严格落实企业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好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不留糊涂账;坚持严格进行宣传指导,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实现防疫信息无缝全覆盖;坚持严格落实一证明一承诺制度,实现“持证”上下班,严把上下班路程,尽力避免疫情扩散;坚持严格进行复工复产督导检查,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督导组,对已开工企业人员防护、管控、通风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就餐管理、卡点规范设置等进行每日巡查和不定期抽查,确保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防疫不防“工”,服务企业有温度

  在复工复产的大形势下,承留镇多途径施力施策,及时高效地为企业进行审查,办理复工复产手续,做到有序复产,高效复工。

  在承留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各复工企业建立了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排查上岗员工,减少人员流动;错峰就餐,一人一桌分散就餐;厂区安排专门人员定时定点消毒;建立健全疑似病状员工处置预案……从生产到生活,硬核的防控措施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不仅如此,承留镇对企业在生产经营、原材料供应、物流保障、防疫物资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对企业防疫物资等需求进行登记,消除企业后顾之忧,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承留镇在严峻形势下,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实际,组织复工复产,以精准策划的政策举措,以稳抓稳打的实际行动,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科学谋划企业复工这场“大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记者 赵新迪)


责任编辑:建伟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