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花石村:坚守为民初心 勇担富民使命

2019-12-26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李亚红

  “村里年年有分红,大家伙儿的生活越来越好。现在,村里还建起了中医康养基地。我们在这里可以进行康复锻炼,感到很幸福。”近日,承留镇花石村85岁的村民李俊贤对记者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花石村党支部在承留镇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认真布局,超前谋划,促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2015年,花石村实行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农民变股民,投资兴建南山森林公园滑雪场。2016年,该村新建水上乐园、南山梅园等,实行集体控股、集体领办,为集体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在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党支部带领、党员带动作用,创新党小组设置方式,把党小组建在项目上,划分了滑雪场项目党小组、水上乐园项目党小组、灯展项目党小组、梅园项目党小组等,让党员自己报任务、主动领责任。同时,我们实行‘八条’规定,规范党员管理,以100分为标准,对党员言行进行奖分或扣分,每半年考评一次。”花石村党支部书记周全喜介绍。

  在主题教育中,花石村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在滑雪场,花石村党支部委员、监委会主任周群正带领村民修整场地。“刚上滑雪场项目时,针对群众的疑虑,党员干部带头入股,筹集资金161万元。”周群说,“今年,我们重新规划修整了场地,滑雪场面积更大了。现在一切都已准备好,等天气合适就开始造雪营业。”

  在花石村商山画院,赵春玲、李保贤等七八名村民跟着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喜连学习画梅花。李喜连说:“我非常喜欢画梅花。花石村有千亩梅园,能在这里教大家画梅花,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希望通过画梅花,让花石村梅园作为济源的文化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如今,赵春玲已经懂得如何运笔点梅花了。“拿起画笔画画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不出家门,就有老师教,我一定要抓住这样的学习机会,学好画画,画好梅花。一想到游客能把我画的梅花欢欢喜喜地带走,我就很开心。”赵春玲说。

  周全喜介绍,花石村将依托千亩梅园,大力发展旅游产品、康养、民俗文化等二三产业,为集体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他指着村南山坡上的旧厂房说:“我们计划对这些旧厂房进行改造提升,建设乡村振兴学校,培养乡村振兴人才,带动更多的农村走上产业化发展道路。”

  梅花香自苦寒来。花石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为民初心,勇担富民使命,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努力实现“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梦想。(记者 王鸿斐)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