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承留镇:“四赛”让企业发展与主题教育同频共振

2019-11-30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薛芳芳

  济源网讯(记者 王鸿斐) “原料接收工作在大家眼里很平凡、很普通,但从我自身的感受来讲,这项工作并不平凡、并不普通。料场来往车辆比较多,需要各个方面、各个部门的协调合作。我和同事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使客户满意,使公司满意。”11月26日,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利集团)四分厂料场原料接收员段淑锋说。

  段淑锋是有3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不久前他患脑中风,在住院的十多天里,始终放心不下工作。刚一出院,他顾不上在家多休息,就迫不及待地赶到厂里上班。段淑锋立足岗位、默默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

  涂绪良是金利金鸿实业有限公司技术骨干,常年在技术研发一线孜孜以求,刻苦攻关。最近,涂绪良和同事们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氧化锅装置顺利应用于生产一线。“我们这套新型氧化锅装置目前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一经投用就让能耗降低了1/3,产能增加了30%。同时,这套装置的自动化程度高,降低了用工成本,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涂绪良向记者介绍。

  段淑锋、涂绪良是金利集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四赛(赛学习、赛奉献、赛技能、赛业绩)”活动涌现出的典型代表。金利集团在3个党支部87名党员中成立“党员攻关小组”,引领技改创新;积极开展弘扬“大工匠精神”和师带徒活动,培养业务尖子和工作尖兵;举办职工技能竞赛,对各工种人员进行专业评级。“‘四赛’活动开展以来,有效激发了全体党员和所有职工投身企业加快发展的热情和干劲,催生了一批最新科研成果,涌现了一批劳动模范,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企业今后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金利集团党委副书记王万富说。

  吕艳波是鑫炀矿业有限公司生产技术总监。他立足生产实际,利用先进的建模软件,积极研发了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石油钻具车间,吕艳波向记者介绍他研发的新产品:“这些产品都是通过3D建模软件设计的。在计算机模拟环境下,我们对产品的不足之处加以改进,逐步改良。产品投入市场后,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鑫炀矿业有限公司通过开展“四赛”活动,在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安全环保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公司今年10月份实现产值120万元,比9月份增加30万元,环比增长40%。

  承留镇在辖区企业中扎实开展“四赛”活动,调动和激发了各企业党员干部和职工投身企业发展的热情和决心,为各企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和保障。承留镇党委副书记齐伟说:“企业‘四赛’活动直接推动了承留镇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引领和激发了新一轮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大家扎实干、创新干、比着干、争着干,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