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沁园中学校长卫强荣获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称号

2019-11-08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苗园

2019年第二届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颁奖盛典

卫强校长在最具影响力校长颁奖仪式上发表获奖感言

卫强校长在最具影响力校长沙龙上发言

  济源网讯 “作为有影响力的校长,我有责任和学校全体教师一道继续践行沁教育,努力把沁园中学办成全省有影响力的学校,努力培养出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1月7日上午,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教育人物颁奖盛典暨“影响中原·出彩人生”高峰论坛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济源市沁园中学校长卫强作为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

  本届活动在河南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教育时报社主办,活动一经发起,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河南最具影响力校长经前期申报、媒体初评,从历届近200名河南教育名片学校校长中遴选出20名候选人,历经10天84.8万微信公众投票,确定得票的前15名进入终评。随后,由省教育厅教育专家组成评委会,经过审核、评议、投票等环节,最终确认前10名为最具影响力校长。济源市沁园中学校长卫强最终以鲜明的办学理念、优异的办学效益,脱颖而出,高票当选。

  此次颁奖暨论坛包括颁奖仪式、校长论坛、教师论坛、班主任论坛四个版块。在颁奖仪式环节,十佳最具影响力校长、十佳最具影响力班主任、十佳最具影响力教师悉数登场,接受现场观众的敬礼,共同见证荣耀时刻。在校长论坛沙龙环节,沁园中学校长卫强就“校长的专业化与影响力关系”及“校长影响力如何与师生同频共振”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看法。他表示,要跳出教育看教育、走出学校找办法,甘心做一名思想者、研究员、服务员、联络员,逐步成长为有教育情怀、有教育思想、有教育方法、有专业魅力和作为的教育专家型校长,用文化引领,实现师生同心、目标同向,同频共振,全面铺展“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新未来”的育人崭新图景。卫强校长深厚的教育情怀和精辟的远见卓识,引起了会场各位教育同仁、专家们的强烈共鸣和一致好评,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

  教育的发展关键看学校,学校的发展关键看校长。据了解,卫强自2014年9月担任沁园中学校长以来,秉承“沁德润智,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文明、健康、睿智、担当、创新的合格公民”为学校育人目标,立足“静等花开,用心守候别样精彩”的追求,积极探索“沁教育”,实施“文化驱动,三化并行(管理科学化、办学特色化、质量流化)”名校发展战略,聚焦文明校园、智慧校园、书香校园、幸福校园建设,围绕课程建设,全力构建“沁”课程体系,通过开展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读书节、美心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也使学校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和社会声誉,荣获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 “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河南最具成长力学校”、“河南省书香校园”、“济源市文明单位”等多项殊荣。

  2017年,济源市沁园中学在全省40多所申报学校中以最高票数被评为“河南教育名片学校”。2018年11月,沁园中学成功承办了河南教育名片发布仪式暨“沁教育”观摩研讨会,并同时被授予“河南教育名片示范校”,再次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及综合影响力。(李战兵 姚丽娜)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