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北海街道:聚焦群众身边事 立行立改解民忧

2019-11-07 10:19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宋明洁)“孩子在新校区里上学方便多了。有时候我们有事来不及送,她自己走路就上学了。学校离家很近,连马路都不需要过,我们非常放心……”11月6日,在北海路小学西校区,学生家长袁肖肖开心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北海路小学西校区建设工程是北海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确立的第一个立行立改项目。“下街居委会有居民8123人,是我市最大的回民聚集区,但回民小学年久失修,师资力量薄弱。北海街道发现这一问题后,围绕回族群众反映强烈的孩子‘上学难’问题,在原市委党校旧址规划建设具有1200余个学位的学校。”北海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郭靖告诉记者。

  “学校今年5月开始动工,但前期工程推进缓慢。9月,街道党工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方协调,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最大限度地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落实到位。”目前,下街回民小学全部师生已经入住新校区,在校学生共396人,回民学生占比80%。学校的启用,不仅服务了回族孩子,也解决了汤帝北路以西,焦枝线以东,济渎大街以南,蟒河以北的适龄学生的上学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海街道第一时间公布征求意见专线电话和专门邮箱,在显著位置设置征求意见箱,并主动向有关部门发送征求意见函,通过多种渠道获取群众意见。

  “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我们意识到,许多问题表现在基层,但根源在机关。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北海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挖细查、深刻剖析,切实从具体问题改起、从自身改起,以上率下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郭靖说。部分居委会内部道路破损、坑洼不平,出行不便,是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北海街道对辖区13个居委会居内道路情况进行排查,及时修复破损路面,其中就包括铁岸居委会的新区路。新区路之前是一条泥路,一遇到雨雪天,居民出行就成了最大的问题。北海街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经过多方协调,投资17万余元,对200多米的土路进行了硬化。“目前,只剩下路两边的侧石和绿化还没到位,但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现在不仅出行方便了,也有地方停车了。过几天一绿化,就更美观了。真是好。”铁岸居委会居民康秀珍说。

  “群众有心愿,当成大事办,立行与立改,多方来支援,修路机器响,群众笑开颜……”在东关居委会,居民大都会唱这一首顺口溜。说起修路的事,大家无不拍手称赞。“东关居委会的望春园北路是周边居民出行、娱乐、游玩的必经之地,由于年久失修,坑洼不平。现在北海街道正在对这条路进行翻修,今后市民来这里游玩就不会再吐槽这里的路不好了。”东关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翟战红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薛芳芳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