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水西街学校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2019-11-01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 为了能使学生更深刻地感悟太极文化,传承武术精神,10月30日,济水西街学校六年级师生来到焦作温县陈家沟,开展“学习太极文化 传承武术精神”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研学中,全体师生先后来到武学社、太极拳祖祠和太极拳博物馆,领会了太极拳和功能和拳家类别,观看了武学社学员的精彩表演,了解太极拳、太极棍、太极刀、太极剑等各种器械,感悟了习武先习德的道理,真正体验了太极的魅力。

  最后,师生们来到河南省武术示范校——温县南张羌小学。小解说员引导同学们参观校园,感受校风校貌及浓厚的武术氛围。两校同学以武会友,交流习武心得。南张羌小学的同学为大家展示了拳术、单刀、单剑、单枪等器械以及套路,西街学校的学生表演了健身拳操,武术为两校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武术的起源和存在的意义,领会了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家表示,今后要积极参加武术练习,强健体魄,增强气质,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循序渐进,不骄不躁。(张玉平)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