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召开脱贫攻坚第45次周调度会

2019-09-19 08:00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马欢)9月18日,济源召开脱贫攻坚第45次周调度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副市长卫祥玉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扶贫、发改、农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召开周调度会的目的就是要研究具体问题、解决实际问题。扶贫办、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要建立台账,强化督导,确保周调度会确定的每个事项都要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广大扶贫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做好合作社带贫工作,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打造合作社带贫示范点,持续做好消费扶贫,通过“造血式”产业扶贫打通脱贫路,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要高度重视扶贫信访工作,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案件,认真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个性问题和苗头性问题,推动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开展;要严格开展督查巡查,不仅开展好市级层面的督查巡查工作,而且持续做好日常督查巡查,同时加大通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近期,还要扎实筹备好第二批精准扶贫标志授权使用和扶贫日各项活动,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十佳”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做好扶贫信访热线和12345市长热线的联动工作。

责任编辑:何岛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