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济源大局稳定

2019-09-19 10:33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王会)9月18日,市长石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副市长卫祥玉、李拴根、俞益民、侯波,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青岛黄岛经济开发区黄潍输油管线泄漏引发爆燃事故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9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济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传达了全省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济源市农村公路“通村入组”工程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和各企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与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切实做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济源大局平安稳定;要持续加大隐患整改治理力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隐患消灭在萌芽,推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抓好各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李长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采取严厉措施,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打牢基础,构建科学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

会议指出,实施农村公路“通村入组”工程,对于改善农村居民出行条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加快村组硬化路建设,实现农村居民便捷出行;要加快贫困村道路改造提升步伐,扎实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石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济源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李亚红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