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19-09-18 08:40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记者 牛曦阳)9月17日,副市长卫祥玉到梨林镇调研产业扶贫项目,走进企业和蔬菜大棚,详细了解并解决群众在增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卫祥玉来到河南丰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联镇带村农产品加工项目情况。河南丰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济源联镇带村项目建设单位和首批精准扶贫LOGO授权使用企业,紧紧依托核桃产业和自身资源优势,提出“每消费一罐核桃露,为扶贫基金捐赠1角钱”,不但带动了我市核桃产业发展,而且助力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为其他企业作出了榜样。

  卫祥玉强调,要把利益联结机制建设作为产业扶贫项目的必要条件,强化龙头企业与镇、村、户的利益联结,实现产业项目收益贫困村、贫困户全覆盖。要实施产业扶贫关键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提升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合作社建设是当前产业扶贫工作中的最大短板。龙头企业要与合作社紧密合作,使其真正承担起产业化合作服务职能,成为带领经营户与市场接轨的服务载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相关单位要加强农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谋划,带动贫困户通过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实现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何岛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