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挑战答题答对946题 坡头镇"学习强国"出达人

2019-09-18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记者 杜婷婷)“完成挑战,本次答对946题!”最近,坡头镇工贸经济区书记陈军民成了“红人”,在学习强国App上做挑战试题,50分钟连续答对946题。自豪不已的他截屏留念,被朋友发现传开后,引来大家纷纷点赞。

  采访当天,只见陈军民拿出手机,打开“学习强国”App,进入挑战答题版块开始答题。屏幕上每跳出一道题目,他都不假思索,迅速选出正确答案。“又快又准”的答题速度让大家十分惊讶。

  陈军民参加工作多年,从未间断学习。今年3月份,“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后,他主动下载了该平台,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渐渐迷上了“学习强国”。后来“挑战答题”版块上线后,他更是第一时间参与挑战。“刚开始连续答不了多少,慢慢地利用下班时间,10道、20道、50道、100道……这次在50分钟之内答对946道题,历史最高纪录是947道题。”日积月累,从量变到质变,陈军民的答题量越来越大,答题速度也越来越快。

  “挑战答题”版块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泛,包括时政、经济、理论、党史、文艺、科学等,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仅限30秒,没有答案提示,而且题库也一直在不断更新。陈军民能轻松地创下答对946道题的纪录,除了苦练之外,也有着他自己的一套“独门秘诀”:“一是兴趣爱好所在,二是注重知识积累,三是注重将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陈军民告诉记者,自己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观看新闻联播,再浏览一些平台上的新闻、视频内容,每天至少花一个小时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平台上的知识可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等作出有益指导。”陈军民说。

  像陈军民一样,在坡头镇,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习惯。据了解,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坡头镇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下载平台,热情饱满地投入到学习中。如今,晒学习积分、分享学习链接在该镇成为一种新风尚。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悄然改变着坡头镇党员干部们生活习惯的同时,也改变了大家获取知识和信息的渠道,让平时碎片化的时间得到了充分利用。学习普及化、便利化让他们逐步完成了随意点击、理性积分、规划学习、学用结合的“四部曲”。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坡头镇立足全镇党员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面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影响力和覆盖面。该镇开展“一帮一”工作法,要求每名机关干部必须帮带1名群众,农村党支部1名年轻党员必须帮带1名老党员进行学习。党员干部在自己学的同时,还积极发动身边人以及亲戚朋友一起学,既扩大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覆盖面,又增强了学习效果。

  坡头镇建立“学习强国”管理员群、班子成员“学习强国”交流群、机关干部“学习强国”交流群、各村“学习强国”交流群,及时传达学习工作最新动态,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突出工作督导,坡头镇利用每月玉川先锋课堂党员集中学习的时机,督促指导各村党员上线学习,还建立了“学习强国”学习抽查通报机制,于每次机关干部、农村干部会议前随机抽查20名同志学习情况并进行排名,每月对各村学习情况进行一次通报。今年“七一”前,该镇还为全镇100余名使用“学习强国”的党员群众发放1.2万元学习读书卡,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比学赶超、人人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

  学习强国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坡头镇将继续强化“学习强国”学习管理工作,以督促学,发挥好“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加油站”的作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全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强大的保障。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