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热心市民使“巧计”助出走少女回家

2019-09-18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苗园

济源网讯(见习记者 赵俊峻) “我家闺女终于回家了,感谢所有好心人帮忙寻找。”王屋镇庭芳村村民赵小娇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原来,她的女儿小馨(化名)在15日负气离校出走,直到16日晚上7点,在世纪广场附近被好心人发现后通知其亲属,小馨才被安全找回。

赵小娇告诉记者,小馨在王屋一中上8年级,9月15日是她中秋假期结束返校的日子。当日中午12点多,父亲送小馨回到学校。“我知道她假期作业没完成,上学的时候又想带手机,临走前就数落了她几句。”赵小娇有些后悔地说,闺女心思重,平时和家人交流的少,数落完之后就害怕她多想,思想上有负担。

天不遂人愿,令赵小娇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晚上9点左右,老师给我打来电话说闺女不见了!”赵小娇回忆说,听到“闺女不见了”这五个字,她的心像被人猛地揪一下,赶紧召集家里人到学校附近寻找,又赶紧报警,查看街道监控,还往微信朋友圈发布闺女的走失信息…那一夜,她和家里人都未能入眠,眼睛熬出红血丝。

在这期间,她的手机响个不停,接了将近500个电话,直到16日晚上7时左右,一个叫候艳的好心人打来的电话。

“你家闺女在世纪广场,你们赶紧过来!”侯艳告诉记者,16日晚上,她和母亲像往常一样,来到世纪广场散步。“妈,你看那个小姑娘像不像王屋镇昨天走失的小姑娘?!”在广场东面厕所,她和母亲发现一个身背粉红色书包,身高一米四左右,只顾低头走路的小姑娘。她和母亲紧跟着女孩,一边仔细打量,一边掏出手机查看寻人信息进行对比。

“就是她!”侯艳比对完之后,确信无疑。说话间,她一把从背后把小女孩搂住。“你是不是小馨?”女孩听完侯艳的问询,先是一惊,紧接着眼里满是泪花,想要挣脱侯艳的怀抱。见小馨大哭不止,她和母亲便买来矿泉水和面包对其进行安抚,一边“哄骗”小馨自己是王屋一中新来的老师,有什么事情可以和她交心。在这期间,侯艳母亲已经拨通了小馨亲属的电话,大约过了十分钟,小馨的叔叔赶到,将其接走。

“我们也有孩子,知道孩子丢失家长会有多心急,不管是谁都该这样做。”面对小馨母亲赵小娇的一再感谢,侯艳淡然地说到。无巧不成书,记者得知侯艳也是王屋镇人士,今年39岁,开了一家王屋山汽车城,“老乡帮一把老乡都是应该的。”侯艳说。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