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成功救治受伤工人

2019-09-18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苗园

济源网讯(记者 王兴辉)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及时抢救,后果不堪设想……”9月17日,病床上的侯女士拉着济源人民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的手一个劲地说着感谢的话。这一切要从9月9日说起。

9日上午10时许,侯女士正在建筑工地作业,不慎踏空摔下,被地面一根直径约3厘米、长约1米的钢筋贯穿胸腔。工友紧急将其送往济源人民医院,接到通知早已在此等候的胸外科的医生和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看到后伤者后惊呆了,侯女士浑身是血,钢筋贯穿了整个左侧胸腔……情况十分紧急,需要立即手术取出钢筋。

可就在这时,病人家属却局促地告诉医生,由于来的仓促,身上的现金不够缴纳手术费用。“钱以后再说,救命要紧,必须先救人!”为抓住最佳抢救时机,主治医师当即决定为侯女士开通绿色通道,进行全面检查,全力救治患者。医护人员们各自分工,手术室相关人员10分钟内全部到位,手术器械及手术室也全部安排好,家属签字、麻醉、消毒等程序有条不紊开展。仅仅20分钟后,侯女士被送到手术台进行紧急手术。

手术中,插入侯女士身体的钢筋被顺利取出,幸运的是这根钢筋避开了所有要害脏器,也没有伤及大血管和神经,没有造成大出血的情况,这也让所有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都松了一口气。17日,侯女士已脱离危险,病情稳定,在病房继续后期恢复治疗,待伤口愈合后就可以出院。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