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垂直绿化墙首次亮相济源

2019-09-18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苗园

垂直绿化墙首次亮相济源

济源网讯(记者 刘培琳) 红黄紫绿四种色彩绚丽夺目,层层叠叠的花儿组成一幅立体抽象画……这两天,漫步沁园桥下北侧,细心的市民可能注意到,原本冰冷坚硬的墙面经过绿化改造,披上了一层漂亮的外衣,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9月16日,记者来到沁园桥下北侧时,园林工人正在给新安装的垂直绿化墙摆放绿植。整个垂直绿化墙长63米,高3米,各种花卉绿植合理搭配,色彩分明,层次错落有致,一片生机盎然。

据了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增加城市绿植覆盖率,济源园林局组织园林工人在沁园桥下北侧打造出这面垂直绿化墙。

据项目负责人冯克军介绍,整面绿化墙选用矮牵牛、孔雀草、万寿菊、彩叶草四个品种,共一万一千多株。墙面整体采用滴水灌溉,一层滴灌带动三层花箱,节水又省力。

“我们听说这里建了个绿化墙,刚好就在家附近,趁着今天光线不错特地过来看一看玩一玩。”正在绿化墙前拍照的史女士对记者说,“在济源还是第一次见这种垂直绿化墙,以前这里就是一面石灰墙,很不美观,现在被美化后焕然一新,又是一个拍照新去处。”

该处垂直绿化墙只是城市垂直绿化试点的一个小小“缩影”。在城市环境备受重视的今天,城市垂直绿化已成为城市生态建设的新时尚。“这是我们首次采用墙体垂直绿化方式,垂直绿化既可以增加绿化量,又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了一道绿色景观。如果效果好的话,未来我们将利用更多的城市空间发展垂直绿化,让绿色从地面更好地向“空中”发展。”园林局规划建设科科长姚永正告诉记者。

(原标题:垂直绿化墙首次亮相济源 打造城市绿色新景观 引领城市生态建设新时尚)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