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沁园街道:以主动服务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

2019-09-16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今年以来,沁园街道牢固树立“项目就是生命线”的指导思想,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坚持城建项目和工业项目齐头并进,以主动服务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把确定下来的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投资,把惠民利民工程落到实处。

  记者日前在古轵公园建设工地看到,工程车来回穿梭,信号塔拆迁正在紧张进行中。古轵公园项目是济源2019年重点项目之一,沁园街道以服务好项目建设为己任,积极做好项目前期用地协调及附属物清理等工作。

  “古轵公园项目占用我们134亩地,这里以前种有绿化树、果树等。接到任务后,我们迅速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到项目现场进行摸底清查,研究赔偿方案。”屯军头居委会主任王连荣说,我们在确保群众利益的基础上,如期完成了土地协调工作。

  愚公路小学项目是惠民工程,也是推动济源教育事业发展的好事实事。沁园街道和邱礼庄居委会组织人员深入家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为项目顺利实施扫清了障碍。

  中国白银城项目是济源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打造的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中国白银城A区坐落在沁园工业园区内,园区内的环境整治、大门改造、主通道及外立面改造等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拥有可直接入驻厂房近3万平方米。

  记者日前走进沁园工业园区7号厂房,看到生产线后续装修工作和办公区施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正在装修的是华乐万洋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企业已招聘200余名员工,正在做岗前培训。”沁园工业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燕云芳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沁园街道实施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120亿元,包括中国白银城A区、升龙城C区、邮政物流分拨中心、东方国际二期等新建项目;全面做好中礼庄、屯军头两个居委会棚户区改造前期准备工作;加大王屋路、玉川街东延等市政道路的协调保障力度,建好“东南部路网”;持续推进帝豪上院、金色家园、城市地下停车场等一大批项目,形成了城建项目和工业项目齐头并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说了算、定了干、干就要干成。”沁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先军说,为圆满完成项目协调任务,我们拉高标杆,提高标准,通过成立项目攻坚指挥部、推行领导包干制、实行“早晚7点例会制”、现场蹲点办公等一系列举措,确保一大批项目高质量推进。其中,愚公路小学、愚公路幼儿园的建设,解决了中心城区东部地区的“就学难”问题;7条市政断头路的启动建设,将极大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问题;中国白银城A区项目的建成投用,将为实现产业转型、加快产城融合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牛曦阳 卢愚公 通讯员 申光源 赵贝贝)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