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干群聊天会聊出十足干劲

2019-09-12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见习记者 张恒) 9月10日,在大峪镇曾庄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扶贫单位干部、驻村干部、支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群众代表近30人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热切地交流着。如今,每月一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聊天会已经成为曾庄村的例会。

  聊天会上,大家围绕产业发展、布局改制等问题各抒己见,并就产业致富、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农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谋求共识。

  受邀前来的承留镇花石村党支部书记周全喜,为大家介绍了花石村“集体领办 农民入股”的乡村旅游经营发展模式,分享了乡村经济建设的经验做法,建议村干部要做到从管理群众到服务群众的思想转变,多跑多看,因地制宜,抓好发展。

  听着“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在花石村已经成为现实,大家伙儿逐渐从迷茫、新奇到鼓起十足的干劲。“咱们得上下一条心,打造品牌化集体经济。”赵庄居民组组长韩庆义也分享着近日外出考察的收获。“人家可以,咱们村也行!”聊天会后,大家伙儿谋发展的积极性愈发高涨。

  扶贫单位搭台请专家,干部群众坐在一起进行平等交流,碰撞思想,寻找发展路子。如今,摆问题、谋出路的聊天会,已经成为曾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缩影,也为曾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据了解,今年,曾庄村多次组织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外出参观学习,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多措并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