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关于推荐第五届济源市道德模范的公告

2019-08-27来源:济源网责任编辑:张恒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市文明委决定开展第五届济源市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评选类别

本届道德模范评选共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个类别。原则上每类2名,共评选表彰10名道德模范。另外,评选表彰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二、评选范围

凡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的济源籍人员和长期在济源工作的人员均可参与推荐;已获得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称号的不再参加本届市级道德模范评选,往届市级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若无新的突出事迹,原则上不参加本次评选。不建议推荐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三、推荐办法

本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采取镇、街道以及市直部门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推荐要求开展层层评选,市民推荐可按照属地原则向所在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推荐候选人,也可直接向市文明办推荐候选人。各单位要对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本系统推荐的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采取适当方式在推荐人选居住地或单位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推荐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20日。

竭诚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推荐道德模范候选人,更多活动详情可登录济源文明网(http://jy.wenming.cn/)通知公告栏查询。

济源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9年8月26日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