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倾情家家幸福安康 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启动

2019-08-23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何岛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王志远)近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倾情家家幸福安康 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在我市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源中心支公司签订“倾情家家幸福安康 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源中心支公司向贫困妇女捐赠了1万元保险金,惠及全部未脱贫妇女以及部分享受政策已婚至60岁的建档立卡妇女。

  本次活动将坚持“互惠互利、群众自愿、因地制宜、合规保密”的原则,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的组织协调、资源整合等“联”的优势和中国人寿的网络渠道、保险保障等“保”的优势,以支持妇女创业就业、保障妇女健康和儿童安康为目标,以开展“送保障,献爱心;送岗位,献贴心;送健康,献善心;送技术,献关心”活动(简称“四送”活动)和“阳光母亲”计划——关爱妇女儿童安康保险项目为抓手,全力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据悉,宫颈癌、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疾病。为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源中心支公司结合实际,专门为我市妇女开发设计了“两癌”健康保险,可以取得“低投入、大收益、广覆盖”的效果。这是开展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助力巾帼脱贫意义重大。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