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济源市残联组织爱心团队到杨木凹开展志愿活动

2019-08-22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8月19日上午,下冶镇杨木凹村一派温馨景象。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扶贫助残、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市残联组织社会爱心团队在该村开展“不忘初心 助残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村民们齐聚一堂,看节目、接受义诊,好不热闹。

  此次“不忘初心 助残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文艺表演、爱心物资捐赠、爱心助学、健康义诊、扶贫政策宣讲等环节。济源市团结友爱花篮队志愿者为广大村民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李向阳爱心团队为杨木凹村残疾户、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60岁以上老龄户捐赠了100箱酥梨、200斤月饼、100个中国结等爱心物资,并为席兰英老人现场庆祝生日,送上爱心蛋糕。爱心人士李向阳为考上扬州大学畜牧专业研究生的困难学子武小姣捐赠助学金5000元。市益宝骨哥家康复中心、市黄河医院康复中心助残志愿者为广大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市残联党员志愿者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点对点、面对面进行扶贫政策宣讲。通过政策宣讲,进一步提升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

  李向阳表示,残疾人是个特殊的弱势群体,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关爱。“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爱心团队为贫困户、残疾人、老年人等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通过小小的善举,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我感到很自豪。”李向阳说,他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积极参与到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让残疾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孔令红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斗志和信心决心,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注贫困群体、老年群体、残疾人群体。(济源晨报记者 李亚楠)

  (原标题:传递爱心 关爱弱势群体 市残联组织爱心团队到杨木凹开展志愿活动)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