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承留镇上寨村组织爱心企业托起贫困学子读书梦

2019-08-19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这笔爱心助学金太及时了,缓解了我上大学给家里带来的经济压力。进入到大学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毕业后,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回报家乡。”8月15日,在承留镇丹桂园社区内,今年刚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卢军杰在拿到2000元爱心助学金后激动地说。卢军杰并不是个例。当天,上寨村共有8名贫困学子收到了这笔爱心助学金。

  “这已经是我们村第二年组织爱心企业对贫困学子进行助学活动了。”市交通运输局驻上寨村第一书记常铮介绍,今年上寨村的学生总体成绩不错。8名贫困学子中,1名考上了国家一类本科重点院校新疆大学,6名考上了国家二类本科院校,还有1名考上了市高级中学。

  “孩子们考上了好学校,大家伙儿都为他们高兴,可这些孩子家庭条件都不算好,仅是上大学所需的学费,对于部分孩子的家长来说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经济压力可不小。”常铮介绍,为了能让这些贫困学子安心入学,在驻村工作队与上寨村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邮政、韵达快递、申通快递、圆通快递、中通快递、百世快递和优速快递等七家企业献出了爱心,共捐助12500元用于爱心助学金的发放。据了解,活动当天,这笔爱心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到了贫困学子手中。

  “我们村里的老老少少对爱心助学活动的反映都很好,当天有不少村民对驻村工作队和爱心企业表示感谢。”上寨村党支部书记卢红战介绍,平日里,该村对这些贫困学子的帮助就一直在进行。每到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驻村工作队就会组织志愿者给贫困学子们送上图书、练习本等。“都说扶贫先扶志,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咱们村里的学生学习劲头都很足,对自己的未来更是充满了信心与希望。”卢红战说。(济源晨报记者王峰)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