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玉泉街道:坚定不移抓项目 扬帆起航正当时

2019-08-19 10:26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正在建设的中沃年产50 万吨综合饮料三期项目王兴辉摄

   秋日里,项目施工现场塔吊高耸、长臂挥舞,运输车辆往来穿梭……一个个重点建设项目,掀起了玉泉街道经济转型跨越的新浪潮。

  新项目孕育新希望,大项目预示大发展。今年以来,玉泉街道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人民福祉”的理念,按照“一路两带三园”(环城路、新济路机械加工产业带、济渎路产城融合发展带、玉泉特色产业园、北部农业示范园、汽贸产业园)的发展战略,谋划实施各类项目32个,总投资达100亿元。

  瞄准靶心发力 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来到玉泉特色产业园,仿佛走进了现代化的“工业森林”——济世药业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厂区内,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中沃年产50万吨综合饮料三期项目,门窗安装、地面铺装、墙面粉刷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今年,我们将借助玉泉特色产业园这个平台,继续实施筑巢引凤、放凤腾飞工程。筑巢引凤工程,就是加大投入,完善水电路气和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对园区内可利用的土地进行集中收储,进一步拉大园区框架,为项目落地营造良好环境。放凤腾飞工程,就是制定并落实好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协调解决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玉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寒冬说。

  今年以来,玉泉街道投资7000万元,解决了道路、绿化亮化、污水管网和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问题,并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一对一”精准服务、项目观摩点评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在玉泉街道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投资10亿元的中沃年产50万吨综合饮料项目预计10月底前竣工,年产值可达20亿元,可实现利税1.8亿元左右,可以新增用工800个左右。”河南中沃实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聂平安说。

  截至目前,玉泉街道新开工各类项目20个。其中,和瑞彩印包装对原巨康厂房进行改造提升,新上3条连动彩印生产线;济源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智能化改造扩大产量,持续推进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致力打造国家级绿色工厂……

  破解瓶颈施策 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绿色发展,昭示未来。在东环路与北环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济上园植物公园里,各种鲜花争相开放,姹紫嫣红……

  今年以来,玉泉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空闲地生态修复与百城提质工作的相关要求,流转土地600余亩,投资1200万元,建设原生态高质量花海植物园林——济上园植物公园。该项目本着有特色、有功能、有收益、低投入的原则,栽植牡丹、芍药、菊花等草本花卉20余种,丁香、玉兰、樱花等木本花卉10余种,椿、榆、槐、桑等乡土树木30余种,草坪面积2万多平方米,规划花卉绿化苗木生产区域300余亩。如今,这里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2019年,玉泉街道大力推进全域生态园林化建设,谋划建设了一批生态修复项目,奋力打造城市东北部集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一个个快速推进的城建重点工程,勾勒出玉泉“人在画中游”的美好图景。茶余饭后,约上三五好友,来到济上园边走边看,令人心旷神怡。

  投资1.3亿元的综合文化便民服务中心和体育中心项目,投资1.2亿元的人居环境改善工程……一个个重点项目在玉泉拔地而起。“玉泉街道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适度超前、循序渐进的原则,按照‘一路两带三园’的发展战略,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工业做强、农业做优、商贸做活、城市做精,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工程牢牢抓在手上,以优质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增强后劲、提供支撑。”玉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寒冬如是说。(济源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兴辉 通讯员 申光源)

责任编辑:何岛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