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元至7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2019-08-17 09:09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王会 通讯员 王甄)记者8月16日从市统计部门获悉,元至7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等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继续保持“半年红”的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拉高标杆、勇争一流”的工作导向,咬定目标、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上水平”。

固定资产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元至7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高于全省2.3个百分点,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位。其中,全市工业投资继续保持领军位置,同比增长41.4%,连续6个月居全省第一位,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152.5%。亿元及以上项目投资增速较快,成为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上半年,全市在建项目(不含房地产开发)271个,其中计划总投资亿元及以上项目104个。

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截至7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5.4亿元,同比增长1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税收收入27.5亿元,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7.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3个百分点,持续位居全省第一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7.9亿元,同比增长16.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其中8项支出完成44.2亿元,同比增长13.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6.4%。

工业生产呈现良好发展态势。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居全省第一位;工业生产的先行指标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2.9%,居全省第一位。元至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居全省第六位。

消费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元至7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0%,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五位。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9.8%,高于全省21.5个百分点,持续位居全省第一位。

责任编辑:学慧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