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全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公益宣传活动走进济源

2019-08-16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何岛

向老年群体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古少杰摄

  为提高老年群体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老年群体消除火灾隐患和自防自救能力,昨日上午,由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河南省民政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济源市民政局联合承办的河南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走进济源公益宣传活动在我市济水苑小区举行。我市各镇(街道)、养老机构、物业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及高层建筑楼长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舞蹈、快板、演唱等各类文艺节目依次上演,引发不少市民关注。活动还为消防安全模范家庭代表发放了消防应急箱,济水苑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宣读了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维护消防安全,使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群体远离火灾。

  活动中,市民现场参观了消防安全咨询、宣传图版展示、灭火模拟实验、电动车燃烧实验、民房逃生演示、逃生帐篷体验、消防器材展示等7个展区,消防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图板、器材展示,逃生体验等方式,向市民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消防人员还特意叮嘱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对那些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要经常检查他们居住环境的电力电气设施,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老人用电安全。

  据数据显示,2018年我省60岁以上人口已经突破1608万,占常住人口的近17%,其中80岁以上高龄、失能半失能人口超过500万。由于年龄等各方面原因,老年群体在火灾事故中自救能力较弱,具有很强的特殊性。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河南省民政厅、河南广播电视台通过举办“消防安全·乐龄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全省消防“心系夕阳红,浓浓消防情”的良好舆论氛围,保持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活动结束后,不少老人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也了解了遇到火灾时该如何保护自己。接下来,河南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公益活动还将走进各类老年群体密集场所,不断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古少杰 济源晨报记者 董慧敏)

  (原标题:发放消防应急箱、宣读倡议书、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全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公益宣传活动走进济源 增强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 呼吁社会关注消防安全)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