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第十六届CSBA中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 (高中女子组)落幕 济源一中代表队获得总冠军

2019-07-26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学慧

济源网讯(济源晨报记者 季加宝)7月25日,第十六届CSBA中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女子组)总决赛在济源一中篮球馆上演。经过一番较量,济源一中女篮最终以94比86战胜临沂一中夺得冠军。据悉,本次比赛为期7天(7月19日至7月25日)。

当天下午1点半,济源一中与临沂一中双方均以全胜战绩会师总决赛。随着比赛哨声响起,第1节比赛正式开打。临沂一中率先获得球权,队员以精准的中投拿下全场首次得分。济源一中队员也不甘示弱,依靠连续两次抢断和中投还以颜色,但临沂一中本场命中率很高,多次命中中投。于是,双方比分陷入胶着。

比赛第7分钟,济源一中4号球员王小青命中主队本场第一记三分球。临沂一中则依托身体优势“狠凿”济源一中内线,多次打成并有加罚。随后,济源一中12号球员陈林雅命中一记超远三分,直接打停临沂一中。

暂停回来,临沂一中首次进攻并未奏效,济源一中4号球员王小青再进一记三分,继续保持主队的领先优势。此后,济源一中9号球员唐鑫雨弧顶远投三分造成对方推人犯规,三罚全中进一步巩固领先优势。随后,临沂一中立即还以颜色,强打济源一中内线命中并造成加罚。首节战罢,济源一中以25比17领先对手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济源一中5号球员张子雨上来便是一记三分,临沂一中依旧贯彻首节战术主打内线。见状,济源一中及时调整战略收缩防守限制对方突破,迫使对方多次进攻均未奏效。最终,双方以43比39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下半场临沂一中上来便依靠内线优势再拿2分,双方分差来到2分。济源一中15号球员颜菁瑶依靠罚球、上篮、中投连拿6分,为主队再次稳住局势。此后,双方进入拉分阶段,但济源一中始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在8分左右。4号球员王子青与15号球员颜菁瑶打出漂亮传切配合,双方分差再次回到两位数。末节决战,6号球员李淑悦上来便是强打对方内线,造成2+1,为济源一中拔得头筹,但顽强的临沂一中不甘示弱,连续打中,撕咬着比分。此时,济源一中扛住压力,15号颜菁瑶连中三球,状态火热的4号王小青关键时刻也屡屡命中三分球,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扑。比赛还剩40秒时,济源一中再次成功抢断对手,这也就宣告了本场比赛的胜负。

最终,济源一中以94:86战胜临沂一中,赢得此次联赛总冠军!本次夺冠是济源一中女篮历史上第一次荣膺CSBA总冠军,也是第一次加冕全国冠军,这必将为济源这座“篮球之城”再添浓重一笔。据悉,CSBA中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是国内中学生篮球运动最高水平的赛事,已成为全国中学生重要的体育盛会之一。CSBA中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是一项经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批准,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旨在提高社会对学校体育的认识,推广篮球运动,增强中学生体质的篮球赛事。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