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移动式遥感监测车助力“济源蓝”

2019-07-18来源:济源环境责任编辑:学慧

移动式遥感监测车

验收会现场

日前,两辆带有“机动车排气污染遥感监测”字样的崭新车辆,出现在我市梨林超限检查站的路检路查点,标志着市环保局移动式遥感检测设备采购项目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建设有5套遥感检测系统。在济坡路高速南站南1公里处路东一侧建成固定垂直式,济邵路谷沱洼村东200米处路南一侧建成固定水平式机动车遥感检测设备,3台移动式机动车尾气检测车。

机动车遥感检测通过采用先进的光谱测量技术,实现对道路行驶机动车辆污染物的实时在线监测,并以实时、准确的机动车尾气监测数据作为管理基础,真实反映车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各污染物的排放状况,及时发现城市高排放车辆,并建立城市高排放车辆信息,实现对超标车辆的重点管控。

机动车遥感检测系统运行以来,共计检测柴油货车253371辆车,环保部门依据《中华人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在用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测量方法及技术要求(遥感检测法)》(HJ 845—2017),针对6个自然月内,连续两次及以上同种污染物检测结果超过规定排放限值的超标车辆信息向公安交管部门进行移交,依法进行处罚。截至目前,我市共移交有效超标信息车辆180辆,收缴罚款9200元。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