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石迎军:全面落实利教惠师政策 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

2019-07-17来源:济源网-济源日报责任编辑:李鹏鹏

全面落实利教惠师政策 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 - 济源网数字报

济源网讯(济源日报记者 王会)7月16日,市长石迎军专题调研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利教惠师政策,同时要加快愚公路小学和延庆外国语学校两个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各项配套设施,确保学生按时入学。

7月9日召开的全市教育大会发布了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等一系列政策。一周过去了,教师们对这些利教惠师政策了解多少?这些政策是否能够全部落实到位?石迎军十分关心这些问题,昨日下午来到沁园中学,与暑期学校值班教师谈心,询问他们对这些政策的知晓度和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石迎军指出,全市教育大会吹响了加快推进济源教育现代化的号角,发布了一系列政策,进一步完善了中小学教师待遇保障机制,着力提升农村教师工作生活待遇。教育、财政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师待遇问题,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利教惠师政策,让广大教师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在建的延庆外国语学校和愚公路小学计划今年9月1日开始招生。石迎军实地查看两个学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仔细询问各学校的招生、硬件设施和师资配备情况等,督促施工单位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开学。石迎军强调,愚公路小学是我市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市投资集团和施工单位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延庆外国语学校作为我市引进的民办学校,市政府大力支持,各相关部门和天坛街道要密切协作、全力配合,为学校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宽松环境,加快建设进度,助推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原标题:石迎军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利教惠师政策 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