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三大省级体育赛事落幕 我市代表队多个项目取得新突破

2019-07-17来源:济源网-济源晨报责任编辑:刘永芳

近日,在三大省级体育比赛中,我市多支代表队不断有好消息传来。

7月14日,2019年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2019年河南省传统项目学校田径锦标赛和2019年“体彩杯”河南省空手道锦标赛结束了全部比赛项目。我市多支代表队在多个项目中取得新突破,为我市赢得了荣誉。

“省长杯”足球赛场上 太行路学校获初中女子组第三名

一年一届的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比赛于7月14日落幕。经过前期“市长杯”选拨,济源一中男、女队,梨林一中男队,太行路学校女队,北海路小学男队和宣化学校女队代表我市参赛,分别参加该赛事高中、初中和小学组的比赛。其中,梨林一中男队、北海路小学男队、宣化学校女队为首次参赛。

比赛分小组单循环赛和淘汰赛,时间从7月6日开始至14日结束。经过9天的争锋相对,太行路学校女队获得第三名,济源一中女队获第四名,北海路小学男队获第八名。

河南省校园足球“省长杯”今年是第五届,在历届的比赛中我市夺得的最好成绩是高中女子组第二名,由济源一中女队获得。本届比赛,济源一中女队仍有争冠的实力,不过在最后的两场比赛中,没能把握好机会,遗憾获得第四名。

太行路学校女队在2016年“省长杯”中获得第四名,今年更进一步,夺得季军,为她们点赞。

田径赛中展风采 济源一中女田夺得4金

田径项目中,中短跑一直是我市的优势项目。在7月14日结束的2019年河南省传统项目学校田径锦标赛中,代表我市参赛的济源一中、济源四中、高级中学、实验中学和沁园中学参加了该赛事,均获有佳绩。

其中,济源一中女田4名运动员共夺得4金1银2铜和1个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赵紫莹获得100米、200米冠军;郑昕杰获得400米、400米栏冠军;李雯琪获得800米银牌和1500米铜牌;聂玉瑛获得800米季军和400米第四名的好成绩。

赵紫莹、郑昕杰、李雯琪均为高一学生,也是第一次参加该赛事,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昨日,她们还参加了2019年全国传统项目学校田径锦标赛(中西部)的比赛。

同时,实验中学参赛的8名运动员都挺进前八强,并斩获了两枚铜牌,创造了我市初中组学校组队参加省级田径比赛历史最好成绩。

首次参加空手道比赛7岁男娃争季军

2019年“体彩杯”河南省空手道锦标赛于7月11日在平顶山体育村开赛,比赛为期4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5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分为儿童组、少年组和青年组,竞赛项目有组手、型和身体专项素质测试,设团体赛和个人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各级别成绩加素质测试成绩之和为个人最终成绩。

我市空手道代表队是首次参加该项目的锦标赛,共派出17名队员参加了儿童组和少年组比赛,其中一名为女队员。最终,我市队员吉星兆、王金龙分别获得男子儿童B组个人组手-25KG第三名和男子少年组个人手组+70KG第三名的好成绩,还有7名队员获得相应组别的第五名。其中,吉星兆年龄最小,仅有7岁。

市体育局竞训科负责人任小军介绍,空手道项目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空手道非常注重礼节,经过锻炼可培养孩子的内在素养,磨炼坚强的意志品质。”任小军说,该项目在我市开展有四年时间,仍处于起步阶段,虽然是首次参赛,但是超过一半的队员都拿了到名次,这是赛前大家没有预料到的。

同时,根据主办方规定,获得各级别前16名的运动员,可参加2019年河南省空手道冠军赛,我市此次获奖的9名队员均有机会参加。(济源晨报记者 李楠)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