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济源网

惊险刺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表演项目轮番上演

2019-07-16来源:责任编辑:学慧

河南台记者谷艳敏呼和浩特报道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马上项目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今天(7月15日)上午,马上角力、单人双马、跑马悬体、马上叠罗汉等富有民族特色的马上表演项目轮番上演,既富有趣味性又惊险刺激。

e4yVuD8z..png.png    

伴随着悠扬的民歌,马上表演项目正式开赛。在奔腾的马背上,骑手们或撒手直立、或并马站立、或跃马悬体……准确而优美的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

观众张女士:“非常刺激,像运动员们倒挂在马上,还有一些女性运动员们做的一些高难度动作,都让我非常的难忘,我觉得非常的精彩非常的刺激。”

y4jl0A0a..png.png    

马上表演项目危险指数很高,不但骑手容易受伤,马匹也容易受伤,这就需要骑手常年累月的训练,并与同伴、与马匹建立高度的信任。

运动员李辉: “如果说有些动作做不好,他会落马。落马以后被后面的马踩呀或者是被你自己的马踢,或者被马拖着走,各种各样的危险基本上都会有。”

此外,体现智与勇抗衡的“马上角力”,展现哈萨克族对婚姻自由、平等、开放的“姑娘追”,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族驼球,都在本次比赛中得以展示。

观众胡先生:“对马文化有一个相应的了解,有机会观赏一下还是很高兴的一件事情。” 

马上表演项目竞技组负责人陈德俊表示,民族马上表演项目竞技与展示,要通过技术比拼评出一二三等奖,这也是整个赛事的一大亮点。 

陈德俊:“马术表演它都有各自的特色,民族的内涵,这种项目聚合在一起,也是展现了56个民族56朵花全国人民大团结欣欣向荣的场面。”

视频新闻
推荐阅读